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控被都更 北市府只罰施工「不小心崩塌」


發佈時間:2017/03/05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5 18:08

北市被都更爭議又一樁!家住長安西路的張先生,控訴建商還沒談妥就拆屋,問題是建商拆照是北市府給的,北市府強調依法應該要協商,但問題是開工建商沒做到,當時北市府也沒吭聲,現在都發局強調是拆同意戶房子造成「不同意戶」房屋崩塌,這部分會開罰。


 

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VS.住戶:「會用臨時開會方式專案處理。」

親自跑一趟,北市都發局長林州民,跟住戶面對面解釋下一步要怎麼做,長安東路這塊地380坪推民辦都更,26戶中唯一反對的張先生,3日出門跟北市府開會,後腳房子就被建商拆了,現在一家人帶著簡單家當睡在旁邊騎樓抗議。

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已經拆除到3樓,大約是在星期五的時候,4樓的建物也就是張先生的住處,就開始往下崩坍,明顯違反了建築法的公共安全,爰此建管處將會在明天開罰。」
 

住戶張先生:「我這邊也要感謝林局長,方處長跟陳副處長早上過來關心我們。」

聽到北市府要罰建商,住戶再三道謝,但問題是建商拿的是北市府發的拆除執照,沒有照規定2次公告,北市府也沒吭聲,6日要再開會討論,但拆掉的房子也回不來。

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市長或市府可以保證嗎?我覺得市長跟市府,不是一個替一個實施者(建商)保證,請自行要釐清所有的糾紛。」

柯文哲曾在選前參與「抗議高房價」的社會運動「巢運」,並於當時簽署「五大訴求承諾書」,其中第一項訴求就是居住人權入憲,終結強拆迫遷,之前新北市有建商強拆民宅,新北市工務局可以將以技術性不讓建商開工,讓建照自動失效,原預計興建36戶的11層大樓,將無法如期興建,工務局副局長吳世瑋表明「就是不讓建商蓋大樓了,台北可以做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都更#爭議#拆屋#建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2

0.0362

0.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