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創形象! 美人權報告點名台剝削移工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05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5 13:06

美國國務院3日公布2016年度各國人權報告,點名台灣最大問題是剝削外籍移工、家暴及工時過長和女性閣員比率偏低等問題,其中剝削移工事件近來在台灣確實層出不窮,像是日前印尼移工就被無良雇主軟禁在豆干工廠14年,另外還有抽取高傭金的非法仲介集團遭警方破獲,而對於人權報告的點名,總統府回應,政府高度重視勞工權益的保障,也在去年取消「移工3年必須出境1日」規定!


 

印尼移工阿芳被無良雇主軟禁14年,還有去年10月警方在新竹抓到抽取高傭金的黑心仲介,一連串的負面,剝削移工爭議不只重創台灣形象,現在就連美國國務院的人權報告,也點名剝削外勞是台灣主要的人權問題,另外還有家暴、女性閣員比率偏低,以及國人工時過長都在這次的報告中。

民眾:「去國外就知道,他們很早就下班了,他們5、6點就下班了,我們工時長在亞洲排名蠻前面的,政府現在推一例一休,雖然政府被罵的蠻慘,但我覺得說這是台灣的一個轉機。」

工時過長這一項國人最有感,不過也有民眾認為政府已經在改進,的確總統府也回應,政府高度重視勞工權益的保障,這也是為什麼過去幾個月來,執政團隊全力提升基本工資、加嚴七休一適用標準,另外要改善移工被仲介剝削,取消移工3年必須出境1日規定,但實際成效又是如何?至少在美國最新的人權報告上還沒看到顯著效果。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灣#工時#歧視#人權報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0417

0.1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