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蔣公仔下架! 廠商翻桌控文化部長說謊

記者 陸姿羽 / 攝影 許猛捷 王興堂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03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3 14:37
圖/TVBS
圖/TVBS

文化部長鄭麗君,提出中正紀念堂轉型,第一步是蔣公公仔商品全部要下架,強調事前有溝通,不過有廠商反彈下架,翻桌抗議沒辦法繼續做生意。

廠商憤怒翻桌,賣的公仔無預警下架,直批文化部說有溝通根本在騙人。

 

文創商品廠商林盛章:「我東西原先在那邊,都上架好好的,現在跟我說下架就下架,這樣很政治。」

笑瞇瞇蔣中正、穿紫色旗袍的蔣宋美齡,還有戴黑框眼鏡蔣經國,Q版公仔做得維妙維肖,卻不能再賣了得堆倉庫,廠商強調,2008年看到商機後,專做陸客市場,只想生意不搞政治,不只做蔣公,還有李登輝和陳水扁的公仔。

文創商品廠商林盛章:「沒有分黨派,李登輝跟陳水扁(公仔)也有做啊。」
 

文化部長鄭麗君近期宣布,中正紀念堂回歸中性,包含公仔文具生活用品,一切有威權統治意象全得停售下架,廠商不滿政治力介入,部長強調事前有溝通。

文化部長鄭麗君:「公仔、用具等等的商品,它的營業額佔中正紀念堂三家商店總體的營業額不到百分之十,所以對整體的營業額影響也不大。」

不在中正紀念堂賣,部長說其他地方不限制,卻引起國民黨立委批評,不在景點賣,改其他地方根本也賣不掉。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Q版公仔,其實(遊客)都把它當收藏品,硬要把它框上政治的意識在裡面,其實我覺得這個東西,對於我們文化產業發展是有很大一個傷害的。」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文創商品可以多元開發,絕對不是只有來研發紀念性威權人物的這類商品。」

一個談文創自由、一個說轉型正義,藍綠兩黨各說各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轉型#公仔#蔣公#下架#廠商#鄭麗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421

0.1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