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設備20年未更新?!天文館人氣溜滑梯


發佈時間:2017/02/26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6 14:14
圖/TVBS
圖/TVBS

連假出遊,很多家長會選擇帶小朋友到天文館參觀,但是台北市議員就指出,台北天文館設施老舊,展品幾乎快要20年沒有更新,因此入館人數逐年下滑,比起4年前慘跌25萬人,相較動物園跟兒童樂園動輒百萬人次冷清很多,現在天文館為了要重振人氣,已經砸了5億多元重建設施,預估年底就會完工!

來到台北市的天文館,許多小朋友指定必搭這台探險車,但比起隔壁的兒童樂園,這設備似乎遜色許多,而天文館裡頭的展覽,來自台中的遊客話說得更是直接!

 

遊客:「跟我們台中科博館其實還蠻像的,科博館好像比較新一點!」

的確!科博館從20年啟用,至今展覽品鮮少更新,但科技可是持續在進步,許多民眾直呼來了一次就不想再來,看看近幾年的參觀人次,2012年還上看70萬,往後2年雖微微下滑但也有65萬人次,不過2015年人氣開始慘跌,僅剩52萬人次,去年更慘約43萬。

天文館長陳岸立:「工程期間,因為為了我們的那個安全起見,有封閉了大概一半的館所,也就是我們所謂的展示場,那當然相對的這個人流量會變少!」
 

天文館長忙緩頰強調,只是過渡期,而要拯救流失人氣,北市府也已展開翻修計畫,3年耗資5億元,要更新展覽品更增加互動設施,被詬病看到睡著的影片也會全面更新,預估年底就能完工,要挽回殞落的星星,北市府不敢馬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文館#老舊#翻修#重振人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6

0.0380

0.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