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任職救國團! 黨產會發言人遭起底

記者 王薀琁 / 攝影 劉佾樺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25 10: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5 12:30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針對救國團開聽證會,釐清資產來源,會上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被起抵,當過救國團的幹部,她尷尬坦承,確實曾經任職救國團團委會主委,還說救國團不全然是被國民黨所控制。


 

台北市立大學兼任教授黃德福:「許許多多救國團委員,由民進黨的政治人士來擔任,我想這有很多的例證,我們的委員會發言人施錦芳就曾經擔任過。」

黨產會針對救國團開聽證會,發言人施錦芳卻被起底,尷尬回應。

不當黨產委員會發言人施錦芳:「很感謝啦,救國團在我擔任墾丁青年活動中心處長的時候,邀請我去<擔任墾丁青年活動中心的一個主任委員,在那個平台上跟地方上,有更好的一個協調的平台。」
 

坦承曾經擔任救國團團委會主委,施錦芳認為這職位,讓她和地方好溝通,但說完就替救國團和國民黨切割。

不當黨產委員會發言人施錦芳:「救國團在過去的歷史裡,不全然是能夠讓中國國民黨所控制。」

態度軟下來了,其實救國團後期挺接近社會大眾,在1952年成立時原本隸屬國防部,但在1989年取得法人登記後,開始會接待遊客,甚至還開放教育進修終身學習等服務,與民眾算親近。

台北市立大學兼任教授黃德福:「我沒有研究,我也不是救國團的一分子,我沒有在救國團擔任過任何職務,所以我跟妳不見得完全一樣。」

馬上被反將一軍,儘管強調要追的是救國團具法人身分的資產,認為資金來源和國民黨有關,但就連黨產會發言人都曾經是救國團一份子,施錦芳的角色成為焦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不當黨產#救國團#施錦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6

0.0424

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