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審李逸洋人事! 時力質疑試院規則不透明

記者 陸姿羽 許猛捷 / 攝影 許肇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22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2 12:45
圖/TVBS
圖/TVBS

立法院審查考試院人事案,副院長被提名人李逸洋備詢時和立委針鋒相對,甚至針對年改方案,直指馬前總統改革失敗,讓國民黨立委相當不滿,先前主張要廢考試院的時代力量,質詢台上同樣激烈質詢,李義陽能否成為下一任考試院副院長,24日投票定案。

親民黨立委陳怡潔:「可以成為最後一位考試院副院長,然後你卸任時候,一起跟考試院走入歷史。」

 

面對可能末代副院長,考試院人事審查立院質詢砲火猛烈,主張廢考試院的時代力量,更是沒放過質詢機會。

立委徐永明vs.考試院副院長被提名人李逸洋:「會議內容應嚴守秘密不得洩漏!其實這個..副院長被提名人這要不要改,議事規則是這樣,但是實際運作又不是這樣。」

不只如此,年改方案考試院態度也是重點。
 

立委賴士葆vs.考試院副院長被提名人李逸洋:「考試院到現在沒有年改版本!考試院當然有版本,怎麼會沒有版本!」

備詢上台風穩,氣勢不輸問政立委,因為李逸洋不只是現任考試院保訓會主委,從北市議員民政局長,再到中央職掌內政部歷練完整,談到過去年改還不忘批評前朝。

考試院副院長被提名人李逸洋vs立委賴士葆:「馬總統的年改,沒有人知道他是什麼內容啦!斯斯有兩種、年改也有兩種,馬總統跟蔡總統不一樣,馬總統的年改失敗了,因為整個推動的力量不夠大,社會各界的意見也沒有納入。」

其實李逸洋爭議,在2006年天下圍攻倒扁時,時任內政部長的他,就指示北市不准核可倒扁申請,另外2008年還因為特別費案,被依貪污罪起訴,現在綠營執政,李逸洋被拔升當副院長,24日公布投票結果,想廢考試院的立委們盯緊未來試院態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逸洋#考試院#年改#時代力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4

0.3880

0.4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