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說實話太沉重? 專業綠委多人轉組

記者 陸姿羽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21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1 18:21

第三會期開議,立法院各委員會確定成員,不過當中民進黨三席各領域專業的委員紛紛轉組,食安專業的吳焜裕改到國防外交,勞工專長的鍾孔炤則變到司委會,之前開放核災食品以及一例一休都碰上爭議,轉換到其他委員會,外界質疑剛好避開領域內的直接指責。


 

民進黨立委吳焜裕:「有害物質的含量目前都用這種儀器在分析。」

邊介紹實驗室裡的機器,跟同學互動、交流,食安立委吳焜裕這回抽委員會,改到國防外交,之前民進黨想放寬核災食品,吳焜裕被質疑沒有堅守食安立場,難道轉組是避開再被指責嗎?

民進黨立委吳焜裕:「我們在籌畫食安相關的工作政策都會持續。」
 

平時辦公室內幾乎是勞工權益書籍,曾任高雄市勞工局長的鍾孔炤配合黨團立場,但感概的說勞基法跟勞工期待有落差,立法院為修法發生衝突,這回到司委會也不需再跟勞工對立。

民進黨立委鍾孔炤:「不會因為我到司法委員會,然後在勞工的議題就會抱持著以後不再替勞工說話。」

其實這回專業大轉組,除了食安專業吳焜裕到外交國防,蔡培慧從經濟變到教育文化,鍾孔炤到司委會,還有推軍冤條例的洪慈庸離開衛環,沒有爭取國防委員會,洪慈庸出席抽籤,經過黨團協調後落在交通委員會。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洪慈庸從衛環換到交通之外,所有的委員其實都在原來的委員會,國昌是在財政、我還是在經濟。」

新會期專業立委大挪移,改到新領域,問政效果各界好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委員會#成員#轉組#吳焜裕#鍾孔炤#徐永明#洪慈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2

0.0468

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