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模擬總統撤離 黑鷹、海鷗首次降落國防部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7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7 14:38

國防部大直博愛營區啟用以來,從未有直升機降落過,因此國防部長馮世寬下令,今天早上陸軍黑鷹跟空軍海鷗直升機進行首次的降落升空演練,成功運送人員跟物資,特別的是,這也證明未來可以當做總統的萬鈞機,讓他快速進駐或撤離衡山指揮所。



 
陸軍的黑鷹直升機跟空軍海鷗直升機,在松山基地低空盤旋,一大早就進入備戰狀態。

記者相振為:「陸軍黑鷹直升機首度現身在空軍松山基地,他的任務備受關注。」

清晨6點50分開始,海鷗、黑鷹兩型機接連升空,起飛之後隨即左後轉彎,往國防特區方向前進,特別的是一過大直橋就開始下降,原來在地面人員指引下,兩型機緩緩降落在國防部前廣場停機坪,運送人員跟物資返回松山基地,國防部大直博愛營區啟用以來,從未有直升機降落過,因此國防部長馮世寬特別配合陸軍戰備週,要求陸空軍直升機演練在國防部首次的起降訓練。

 
軍事專家陳國銘:「可以緊急把元首撤離第一個交戰區,撤離到衡山指揮所或其他安全處所。」

更敏感的是博愛營區可以直通衡山指揮所,這次成功演練代表未來可以提供三軍統帥,跟國安高層快速進駐或撤離,而黑鷹直升機首次從空軍基地起飛執行任務,讓它未來肩負總統萬鈞機的可能性大增。

軍事專家陳國銘:「直升機的速度比較快,事實上不用什麼加改裝,就可以當作人員緊急醫療撤退使用。」

專家也建議未來可以試著讓黑鷹降落在總統官邸,進一步強化元首的機動跟安全性。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防部#博愛營區#黑鷹#海鷗#演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787

0.1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