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年起福利縮水!台中榮總砍契約人員國旅卡

記者 陸姿羽 / 攝影 許猛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0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0 19:06

台中榮總人事處,近期發布一項公告,醫院的技工工友明年起取消國旅卡規定,契約人員比照函示辦理,本來休假補助費用,明年一月一號開始取消,不過這項措施引發內部反彈。


 

就是這張公告,台中榮總因修勞基法後行文,技工取消國旅卡,契約人員比照辦理,國旅16000元補助,從明年107年1月1日停止,但契約人員跟公務員比下來,薪水比較少,沒三節獎金,國旅這下又要停止惹怒員工,長關注勞工議題的立委,認為要先釐清身分,適用哪種法規。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他到底是勞工身分,還是他是公務人員身分,勞工身分就沒有國旅卡這個議題,如果是公務人員身分,就不屬於勞基法保障,那又是不一樣的勞動條件。」

消息一出,內部員工大反彈,有人批評,要做事時契約人員就是廣義公務人員,福利卻不是這樣,明明北榮高榮也沒取消國旅卡規定,還有人留言,刪福利只公告結果,沒溝通怎麼會不心寒。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多數身分他以派遣,或者是我們講的委任來說,很多他都是勞工的身分。」

到底該怎麼適用,人事總處給答案。

人事行政總處:「政院的院函只針對工友的部分,至於其他類的一些人員的部分,他可能自己有去做一些比照。」

以公家單位的約僱人員,現行有行政院約僱辦法,以及聘用人員條例,這兩種都適用國旅卡規定,但如果屬於契約用人,像臨時人員清潔隊員,適用勞基法,退輔會針對目前狀況回應,應該等三院聯席會討論,決定共同處理方法,至於中榮還沒回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榮總#廢除#國旅卡#規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2

0.0386

0.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