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架空考試院長? 總統令速推李逸洋人事案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08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8 18:14

總統蔡英文強調年改決心,要立法院配合年改進度,要求立法院將考試院副院長李逸洋人事同意案,列為開議後第一優先的處理項目,主要因為年改現在有部分試委不支持,綠營認考試院刻意杯葛,希望新的副院長可以讓年改順利,不過考試院澄清,他們一直都有在開會討論年改,而且也找柯總召凝聚共識。


 

台上開著台灣燈會的記者會,台下的蔡英文心思恐怕不在這,因為年改卡關在考試院,總統下令快解決。不只部份考試委員對年改大力批,考試院長伍錦霖也被綠營立委認為,小動作非常多。去年底,考試院前副院長高永光辭職後,考試院就經常以副院長不在,不開會現在綠營提名李逸洋,牽制院長意味濃,希望年改順利通過,立院開議後20日就排全院委員會,22再排審查考試院副院長人事同意權案,24日就會投票決定。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照這樣的安排,當然同意權行使的話,這個沒有不過的道理,一個副院長和考試委員一起處理。」

強調年改決心,不過考試院也不挨打,說自己明明沒拖延。
 

考試院秘書長李繼玄vs.記者:「考試院是一直非常主動積極在關心年金改革的事情(外界說考試院好像在杯葛,之前說副院長不在就不開會),以訛傳訛,沒有這種事。」

安排拜會總召柯建銘證明,考試院有誠意,只是現任考試委員有些趕在年改前提出辭呈,不想碰敏感議題,年改延燒可能也讓考試院人事出現變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考試院#杯葛#年金改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8

0.0370

0.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