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還原歷史 捨棄國父、蔣介石合成照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班瑪旺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23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經常在課本裡出現,黃埔軍校成立時,先總統蔣介石跟國父孫中山在走廊的合照照片,被前立委李敖指出,其實遭人動過手腳,原本照片兩旁應該還有何應欽跟王柏齡,在最近國防部出版的精銳勁旅一書,就是使用這張4人合照;針對照片修改,國民黨表示,除了要傳達2人的傳承關係外,美觀也是考量重點,當初其他的2人合照,就因為神情跟角度等問題,沒有被選上。

穿著軍服,一臉嚴肅站在國父孫中山後頭,這張經常在課本出現的蔣介石、國父合照,是當年黃埔軍校成立時,留下的經典照片,不過卻被前立委李敖指出,裡頭應該還有2個人。

就是這張,左邊站著總教官何應欽,右邊站著教授部主任王柏齡的合照,其實才是原版照片,而最近國防部出版的精銳勁旅一書裡,放的就是這張,網路上甚至有網友利用修圖技巧,找出端倪,證明2張就是同1張。」

國民黨黨史會主任邵銘煌:「可能的原因是,我認為是要突顯,蔣校長跟孫中山總理之間,一種革命薪火傳承的關係,也可以說是突顯。」

國民黨坦承,照片的確有修過,不過當年2人其實真的有另外合照,但猜測可能是因為美觀因素,才會選擇動手腳;像是這張面帶微笑的蔣公,就被認為不夠莊重,右手也因為戴著白手套,看起來像消失了一樣,所以沒被挑上。

其實這樣的照片政治學,屢見不鮮,像是大陸前領導人毛澤東,為了突顯歷史地位,照片中的閒雜人等,就經常莫名奇妙消失,甚至連背景都能換,像是象徵共產精神的雷鋒照片,原本凌亂的灌木,為了美觀就換成挺立的松柏。

只能說,扯到政治,照片真不真實已經不是重點,理念傳達似乎更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蔣介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1

0.0741

0.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