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遭反監控? 傳遼寧號曾點名保持距離


發佈時間:2017/02/03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3 20:01
圖/TVBS
圖/TVBS

大陸航母遼寧號,近日兩度接近我國周邊水域,盯場的國軍被反監控嗎?外傳康定號執行跟監任務時,共軍用國際急難通報頻道喊話,要求保持距離,問題是當時康定號根本還沒進入共軍目視範圍,專家認為國軍應該確實區分作戰和演訓波長,避免頻譜被輕易監控,但共軍此番公開喊話,不見得是壞事。

大陸航空母艦遼寧號,近日兩度接近台灣周邊水域,國防部強調都在掌握中,但現在傳出我軍可能被反監控!不只IDF戰機升空警戒,國軍還出動軍拉法葉級巡防艦「康定號」跟監遼寧號,外傳還沒進入對方目視範圍,共軍已經早一步用國際急難通報頻道,公開喊話以維航行安全,難道我軍情資外漏嗎?

 

軍情與航空版主施孝瑋:「無線電的偵蒐,還有包括像電子情報的分析等等,可以去破解很多你認為他不該知道的東西,平常的話就應該要嚴守紀律,平常的時候只能用訓練波段;真正作戰的時候,才能讓作戰時的電子頻譜,不會那麼容易的就被對方破解。」

有人解讀國軍被看破手腳,重擊士氣算是心理戰,但有專家認為,共軍若真用公開頻道喊話,不見得是壞事!

淡江國際事務與戰略所副教授黃介正:「他不意味著說,我們在軍事行動上面的隱密性被別人侵犯,反而可以從另外一個角度說,中國大陸明白的告訴你『我們就在這邊經過』,他也沒有敵意。」
 

國防部否認遭到共軍監控,也沒有下令要查誰洩密,強調遼寧號航母長訓期間,國軍全程掌握監控,被形容雙方都「拉緊韁繩」的遼寧號遠航北返,餘波盪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遼寧號#監控#康定號#國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5

0.0347

0.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