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菜政治學】蔡令怡煮牛肉麵 吳敦義愛呷假細意  

記者 楊舒媚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29 08:00
前總統吳敦義(右)最喜歡吃老婆蔡令怡(左)煮的牛肉麵。圖/TVBS
前總統吳敦義(右)最喜歡吃老婆蔡令怡(左)煮的牛肉麵。圖/TVBS

對於是否參選國民黨主席,前副總統吳敦義被問了好長一段時間不鬆口,終於在黨內群雄並起後,於1月9日宣布參選。吳敦義處理權力謹慎小心、欲迎還拒的個性,連面對老婆蔡令怡親手煮的牛肉麵,也是一個樣。
 
蔡令怡年前選了一天在吳敦義辦公室煮牛肉麵迎接新年喜氣,就在大家認為吳應該是一個箭步奔向香噴噴牛肉麵時,沒想到他「君子遠庖廚」地,遠遠地站在另一邊,就是沒要到老婆身邊幫幫忙。

 
 
夫妻煮麵一人站一邊實在很奇怪,媒體拱著他貼近一點,「你要來講解啊!」吳敦義還是推三阻四,最後講,「我不懂啊!」說他其實是第一次看蔡令怡煮麵,「因為通常我回家的時候她都已經煮好了!」
 
吳敦義後來還是被哄著站到蔡令怡旁邊當道具,但有意思的是,牛肉麵煮好後應該來個二話不說吃下去的畫面吧?他竟然講,「我不餓!」
 
太座做好的美食當前,吳敦義竟然說不餓,還碎碎念地講,「剛剛吃了一點東西,而且也不能吃太多・・・。」只是,吳敦義嚷著不餓、吃不下、不吃的時候,眼睛時不時瞄一下擺在桌上的牛肉麵。
 
 
最後為了讓媒體有鏡頭,吳敦義終於動筷子扒了兩口麵,留了半碗說要忌口。如此一來場面就有些冷,於是蔡令怡上場話家常。
 
國民黨裡算是幹練的吳敦義,在廚房實在沒什麼功用,被晾在一旁的他,只能直直地看著眼前的牛肉麵。終於、終於,吳敦義還是忍不住,在大家沒注意下開始吃剩下的麵,還愈吃愈開心,媒體問他,「不是吃飽了?」,他解釋,「是吃了點東西,但留了一半的肚子…。」明明很想吃,又要忌口,終究凍未條,吳敦義把牛肉麵一掃而空。
 
吃食會透露個性。參選黨主席,吳敦義最早也是推而不就,然後半推半就,最後勉強算是「從容就義」。只是,國民黨內群雄並起,吳敦義最終能否如處理眼前的牛肉麵一樣,在黨內「橫掃千軍」,應該比看他吃牛肉麵更有意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牛肉麵#吳敦義#蔡令怡#國民黨#政治學#黨主席#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6

0.0453

0.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