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成合格的極限挑戰! 蝌蚪蛻變兩棲蛙人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1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1 17:22

要成為海軍陸戰隊當中,最精銳的「兩棲蛙人」至少得撐過9週的嚴苛訓練,以及最後的克難週,這種高強度的考驗讓每批只有約3成學員可以過關,一起來看他們從蝌蚪蛻變成蛙人的辛苦過程。


 

鞭炮聲半夜驚響,睡夢中的陸戰兩棲蛙人學員立刻跳下床,拿槳往外衝,6日凌晨12點,132小時不間斷的克難週正式啟動,瘋狂開合跳、蛙跳,這對他們來說只是暖暖身,助教則在一旁潑水醒腦,隨即進行夜間長跑,消磨學員體能,從黎明跑到天亮沒得休息,馬上就出海。

艷陽底下死命划,操舟訓練一出海就14公里,訓練學員默契與耐力,返回沙灘還得做翻滾、匍匐等技巧運動,對體能負荷已經夠大了,還得承受教官們的冷嘲熱諷。

教官:「做什麼都要偷懶,你下一期再來。」
 

要咬牙苦撐的還有這250米的武裝泳訓,以及下潛不換氣35公尺才合格的考驗,真的不是人人都承受得了,第144期學員原本80人受訓,只有23人撐到最後一天,面對最後一項考驗天堂路,死命爬過尖銳的咕咾石,即使渾身是傷還是得依命令翻滾、匍匐樣樣來,千萬別以為快結訓就能偷懶,只要動作不確實就重新來過。

學員崔漢文(中尉輔導長):「你搞不清楚狀況,我是一中隊POA(輔導長)。」

短短50公尺卻得花上40分鐘通過,總算成功挑戰者出爐,撐過萬苦千辛馬上流下淚來,更特別的是這2位陸戰隊66旅一兵曾祖霖,去年一度挑戰,最後關頭卻因為受傷而退訓,今年捲土重來,還有這位2年前曾挑戰的蘇良中,幾乎快撐不下去,但在隊友夥伴鼓勵下從蚵蚪蛻變成兩棲蛙人。

陸戰隊66旅上兵蘇良中:「最後關頭有撐不下去的感覺,就是撐完,不想放棄。」

有人為了成為蛙人一份子,甘願再來受苦挑戰,還有人因為全家都是蛙人而受訓,不過當自己的堂哥就是教官,有沒有特別待遇啊?

教官王志聰:「不要猶豫,不要有種放水的心態。」

學員王智祥:「心裡會有點不是滋味,但還是要撐過去,這就是無條件服從、無限度忍耐。」
 

訓練、考驗毫不馬虎,海軍陸戰隊展現國軍的精實戰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兩棲蛙人#嚴苛訓練#克難週#天堂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365

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