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芳煜:研議勞工休息日加班請假規範


發佈時間:2016/12/29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9 11:4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勞動部長郭芳煜今天說,休息日跟加班費做1給4是新制度、新設計,會找專家學者研議勞工休息日原排定加班,但勞工臨時有事是否要請假等相關規範。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邀請勞動部進行「我國職災勞工保護法施行成效及勞動部如何落實職災勞工保障」議題報告並備質詢,郭芳煜於會前受訪做上述表示。

 

一例一休上路,但當勞工原訂休息日排班,卻臨時有事不能出勤時,是否需要請假或是被扣薪等問題,讓雇主苦惱不已。郭芳煜在會前受訪表示,民國82年有做一個函釋,是用請假概念,但那函釋只解釋一半,能不能用到休息日是新概念。

郭芳煜指出,「休息日是一個新制度、做1給4也是新的設計」,會請同仁在一個星期之內邀請專家學者研議,「新的東西要慎重一點」,一個星期之內把原來民國82年的解釋再完整一點。

此外,針對公部門因一例一休上路,而有加班費爆增情形,郭芳煜則說,大家對這概念還沒有很清楚,勞工輪流在排休息日時,「不一定要在星期六」,如果勞工星期六活動特別多可以錯開,勞工休息日就不會全部在星期六,加班情況就不會這麼嚴重。
 

郭芳煜表示,「它不是例假、它是一個休息日」,可以排在其他日子,以加班費來說,「應該不會有這麼大的數字」。但如果有適度需要增加加班費,雇主還是要考慮到勞工健康,讓勞工多休息,如果非加班不可,雇主就負擔一點加班費,畢竟這本來就是修法的意旨。(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郭芳煜#加班費#休息日#勞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515

0.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