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新聞】張俊宏假釋前最常獲宋楚瑜探監


發佈時間:2016/12/28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8 17:40
圖/新新聞
圖/新新聞

率先提出「地方包圍中央」策略,讓民進黨在1989年的縣市長選舉一舉奪下台北縣、高雄縣、宜蘭縣等6個縣市長寶座的張俊宏,入監後卻少有昔日同志探監,人情冷暖,可見一斑。

昔日民進黨大老、前立委張俊宏,2014年因全民電通數案被判刑定讞,發監前夕人間蒸發,潛匿家中著書,被檢方發布通緝,直到寫畢《文明再升級》一書,於15年1月主動到案,坦然面對3年8月刑期;張服刑迄今近2年,逾刑期一半,北監假釋審查委員會以他服刑穩定,提報假釋,矯正署16年12月23日核准,並在27日正式出監。

 
 
78歲的張俊宏,當年叱吒政壇不在話下,但據瞭解,入監近2年,昔日同志只有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偶爾去探望過他,而2人探視次數也不過等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一個人的次數,至於其他政治人物則幾乎闕如。
 
美麗島系的張俊宏,1977年當選南投縣的台灣省省議員,與同時期當選的林義雄、余陳月瑛、張貴木等人組成「黨外13人組」,透過聯合質詢的方式逼問省政府官員,隨後出任《美麗島雜誌》總編輯。
 
79年,張俊宏因美麗島事件被捕,被軍事法庭判刑8年。88年出獄後,擔任民進黨秘書長,成立「台灣政經研究室」,在當時「國大、民小」中,率先提出「地方包圍中央」策略,民進黨也在89年的縣市長選舉中,一舉奪下台北縣(現改制為新北市)、高雄縣、宜蘭縣等6個縣市的縣市長寶座。
 
 
張俊宏自省議員後,連續擔任國大代表、立委等中央民代,黨職除秘書長外,並在九六許信良辭去主席時,代理過黨主席;2003年後,張與民進黨權力核心逐漸疏離,被視為黨內「孤鳥」,07年自動退黨。
 
由這段歷史可以看出,張俊宏在監時的人情冷暖,與他近十餘年來與民進黨漸行漸遠,本身又官司纏身或許有關,不免令人嘆息。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556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事搶讀

#民進黨#張俊宏#入監#探監#宋楚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3

0.0551

0.1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