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遼寧艦繞台半圈 F-16掛偵照莢艙全紀錄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蕭明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26 16: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6 17:37

大陸航艦遼寧號首次率領艦隊沿著我東側防空識別區,完成繞台半圈的紀錄,我方全程戒備,除了第一時間派出海空軍警戒,還出動極為罕見加掛「偵照莢艙」的F-16戰機,把遼寧艦的動態全部拍下來。


 

解放軍遼寧號航艦,24日率領7艘驅逐艦、護衛艦跟補給艦,首次以艦隊姿態出海,穿越宮古海峽後,25日晚間8點逼近我防空識別區東南角外20海浬處,26日上午9點來到鵝鑾鼻南方90海浬,進入巴士海峽創下繞台半圈的紀錄。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我們持續密切監控,還有掌握它的狀況,目前為止都是在ADIZ(防空識別區)之外航行。」

大陸航艦進逼,我方高度戒備,隸屬花蓮基地的2架F-16戰機,25日晚間10點緊急升空,更特別的是26日上午7點半,我方派出神秘的401聯隊21中隊的2架具備偵照功能的F-16,進行空中監控,這2架F-16的特色就在它機腹下方的偵照莢艙,配備偵測距離長達50海浬的前視相機低空全景相機,夜間還有紅外線相機可以替換,2個小時任務中把遼寧艦的動態全部拍了下來,除此之外海軍的成功級跟拉法葉艦,也分別在台灣東北、西南側全程戒備。
 

軍事專家陳國銘:「大陸海軍有近迫防禦系統,但是還沒有經過實戰驗證,很不幸的是我們的雄三飛彈有驗證過可以擊中小漁船,所以其實這個雄風三型對大陸航艦來講,是個比較大的威脅。」

共軍繞台變成常態,考驗國軍的應變能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遼寧號#F-16#戰機#偵照莢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2918

0.4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