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大爛尾樓懸而未決! 柯市府工程頻停滯

記者 徐微欣 / 攝影 劉佾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26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6 15:20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2週年,回顧市府建設表現,工程爭議卻一樁接一樁,包括大巨蛋停工、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出包、南港機廠聯開案停滯,台北市3大爛尾樓懸而未決,不僅專家批評從市長到局長決策錯誤,民眾也失去信心!


大太陽下球體玻璃帷幕還在閃著光,士林夜市旁的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工程仍舊繼續擺爛。

 

民眾:「沒有蓋好嘛,廠商跟政府之間的問題。」

也不知道還要蓋多久,瞧瞧看板寫明今年底完工,但布幕吊掛圍籬沒拆,營造廠還跳票北藝中心建造成本60億,柯文哲上任強調不追加預算,11月負責興建的理成營造卻倒閉,工程更嚴重落後20%,現在不僅得清算還要重新發包。

都發局長林洲民:「爛尾樓有時候它是一個不得已的過程,在推動的時候明顯有看到不順利,可是這不順利有很多個面向要來看。」
 

局長尷尬緩頰,要市民撐住過渡期,偏偏柯文哲過去才喊絕不讓北藝中心變大巨蛋第二,放眼台北卻是爛尾樓林立。

記者徐微欣:「因為得標廠商日勝生的賠償金喬不攏,南港機廠成為台北市第三座爛尾樓,可以看到現場將近8公頃的土地全部都還沒有動工。」

原本說好南港機廠興建2000戶公宅,長長軌道不僅沒拆也沒動,因為柯市長解約先鬧了第一波。

台北市長柯文哲(2016.4.13):「用3億跟日勝生解約南港機廠案嗎。」

避免南港機廠重蹈美河市案覆轍,最後北市府支付2.44億向日勝生提出解約,遭議會罵到臭頭,這筆錢日勝生卻又與下游建築事務所談不攏賠償金,拿不到設計圖無法核發建照,工程持續延宕。

土木技師余烈:「市長當然外行,但市長旁邊的副市長也好,這些局長也好,真的都沒有盡到專業的把關。」

至於停工一年半的大巨蛋何時復工,現場警衛仍舊保密到家,目前北市府正在等待遠雄修改性能審查書,遞件後完成環評等程序,預估最快得等到2017下半年才有機會復工。
 

民眾:「你蓋不好,亂七八糟的啊。」

市民對這顆蛋似乎已經不抱期待,柯市長就任之初標榜的魄力跟執行力,2年之後卻成了台北市3大爛尾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建設#工程#3大爛尾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5

0.0486

0.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