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吉祥物像可達鴨!農會跟流行 被質疑抄襲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陳書賢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25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5 18:24

台中花毯節人多,爭議也多,有民眾發現,水果枇杷的吉祥物,竟然跟神奇寶貝可達鴨相似度極高,只是頭上多了「枇杷頭套」,質疑抄襲,而負責設計枇杷鴨的單位,是台中市太平區的農會,指導員解釋,為了要引起民眾話題,才會參考時下流行的寶可夢,加上枇杷顏色,又跟可達鴨相近,但對於民眾質疑這是抄襲,農會也回應,非營利行為,所以不會有侵權問題。


 

花毯節的枇杷鴨猛一看,怎麼會這麼眼熟,原來它長的很像卡通人物可達鴨。

左右一比較,左邊鴨子頭上多了枇杷,眼皮垂下一半,跟加菲貓有點類似,而右邊的是可達鴨本尊,除了眼皮跟枇杷頭套稍微不同,其他部分幾乎一模一樣。

遊客:「這是可達鴨,可達鴨嗎?是吧。」
 

負責枇杷鴨造型的是台中市太平農會,指導員說,枇杷鴨在2016台中新社花海也曾經展示過,為了要結合時下流行話題,才會參考寶可夢。

台中太平區農會指導員盧瑾源:「剛好鴨子的部分,它也是黃色的,然後跟我們枇杷顏色很相近,是不是可以做一個可愛的造型,就是只要我們不要營利的行為,或有圖利的部分,其實這部分是沒有抄襲的。」

指導員解釋,把枇杷吉祥物設計成可達鴨造型,存粹是趣味性,吸引民眾目光,非營利行為。

搭上寶可夢熱潮的,還有彰化田中稻田裡,比成人還要高的巨大皮卡丘,表情生動,還有反派角色喵喵,也很受小朋友青睞,把虛擬寶可夢複製到現實生活中,這時趣味性已經超越原創性,還成了打卡熱點。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中花毯節#吉祥物#抄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5

0.4967

0.5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