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政府慢半拍? 高中生扮納粹藍綠委齊罵

記者 徐微欣 /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24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4 18:35
圖/TVBS
圖/TVBS

新竹市光復高中學生,在校慶期間穿著納粹服裝表演,引發爭議,但第一時間從學校到政府,卻沒有人處理,等到以色列駐台代表處、德國在台協會譴責後,總統府才發布聲明,要求行政部門追究校方責任,並向相關國家致歉,但執政黨立委痛批,蔡政府反應慢半拍!

右旋萬字形的納粹黨徽,在全球各地經常被視為敏感象徵,台灣高中生cosplay遭到撻伐,第一時間從學校到政府卻沒有人處理!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我認為在這件事情上,總統府是慢半拍的,從昨天就發生這件事情,到現在中午我們的外館,包括辦事處,德國辦事處都已經發出嚴重警告跟聲明。」

立委痛罵總統府慢半拍,因為以色列駐台代表處,德國在台協會早就已經強烈譴責,總統府一直拖到24日下午將近2點鐘才發布聲明,強調這是對曾遭遇戰爭迫害的猶太人極其不尊重,更是對近代人類歷史的無知,代表轉型正義教育刻不容緩,請行政部門追究校方責任並向相關國家致歉。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我覺得總統府應該以更同理態度來告知全世界、我們的友邦國家,我們台灣對於進入社會脈絡當中,應該做更多加強,但是我還是要強調,總統府對於這件事情裡面反應的確慢了非常多。」
 

總統府緊急滅火,因為事態真的嚴重,以色列駐台代表處斥責台灣有高中生從事這種活動,對此感到震驚 並且十分失望,德國在台協會也發布聲明強調,猶太人大屠殺是人類史上最可惡的犯罪行為之一,顯然學生不了解,納粹代表蔑視人權,教育部終於不再沉默。

教育部長潘文忠:「對學校並沒有適當對學生這些活動來指導,我想這個部分也要表達歉意。」

總統府道歉、執政黨立委罵翻,教育部也出面回應,將進行懲處,少了審查機制,學生的歷史國際觀誰來負責!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納粹#以色列#代表處#德國#在台協會#致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6

0.0343

0.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