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索2.1億美金天價遭拒 西非聖國與我斷交


發佈時間:2016/12/21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1 23:16

我國西非友邦聖多美普林西比,宣布與我斷交,這也是蔡政府上任後,第一個斷交的國家!據了解,是因為聖國向我方索討2.1億美金、折合台幣64億元的天價援助金,遭到拒絕,大陸藉機出手挖牆腳,總統蔡英文回應,新政府採取踏實外交,壓力越大越要走出去,她邀請朝野政黨立委,下個月一起前往中美洲,隨團出訪拚外交。

記者:「總統會不會擔心雪崩式斷交,陸方現在宣布是故意的嗎?」

 

出席公開活動,蔡總統臉色鐵青,因為西非國家聖多美普林西比宣布跟我國斷交,原因竟然是因為向我索討64億台幣的天價補助金遭到拒絕。

外交部長李大維:「這個數字的確對我看來,是個天文數字,因為這是一個15萬人口的國家。」

聖多美獅子大開口,換算下來,平均聖國每人可領4萬1333元的補助金,外交部當然拒絕,結果聖國無視於我國20年來的協助,以及12月8日才幫忙興建數位中心,聖國總理20日對我放話說,台灣的能提供的援助計畫「養不活我們國家」。
 

當天晚間11點聖國決定跟我斷交,李大維第一時間向總統報告,直奔外交部坐鎮,忙到清晨仍無力回天,蔡總統7點親自召開國安會議因應。

外交部長李大維:「罔顧兩國近20年的邦誼,試圖遊走兩岸待價而沽,對於聖國政府如此輕率,而且不友好的決定及行徑,我國深表遺憾並予以譴責。」

蔡總統也在中常會上批評大陸對台灣的外交跟國際參與打壓,從來沒停過,壓力越大,越需要團結,越需要走出去,在臉書公開發文,強調新政府採取「踏實外交」,更邀請朝野立委下個月隨團出訪中美洲,見證外交同仁辛勞和挑戰,上任不到1年就傳出斷交消息,邦交國總數只剩21個,追平歷史新低,敲響蔡政府的外交警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友邦#斷交#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3

0.0382

0.1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