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台銘征戰全球 身邊這4位你非認識不可


發佈時間:2016/12/21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1 14:50
鴻海集團征戰全球猶如當年的蒙古帝國,董事長郭台銘更被譽為科技業的成吉思汗。
鴻海集團征戰全球猶如當年的蒙古帝國,董事長郭台銘更被譽為科技業的成吉思汗。

【鏡傳媒報導】鴻海集團征戰全球猶如當年的蒙古帝國,董事長郭台銘更被譽為科技業的成吉思汗。隨著郭台銘征戰全球的鴻海大軍,更是少不得剽悍戰將,然而,這四位跟隨郭台銘多年的重要人士,卻是想了解鴻海的人,不可不認識的。

霸氣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統領上百萬大軍的鴻海帝國征戰全球,不但要服務蘋果、惠普等歐美大廠,更要對抗三星、比亞迪等對手。然而,能夠讓郭台銘身居中軍,指揮若定,關鍵就在於身邊的戰將、謀士早已就定位。

據本刊調查,在郭台銘身邊目前最受重視的四大重臣,分別是有鴻海德川家康之稱的夏普社長戴正吳、有錢媽媽之稱的財務長黃秋蓮、負責電信與數位匯流事業的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以及掌管核心本業模具、自動化與機器人事業的副總裁徐牧基。

目前負責重振夏普重任的戴正吳,是鴻海集團的日本通,鴻海人稱「戴桑」,在有鴻海集團的德川家康之稱。在鴻海三十年,低調、寡言,卻是郭台銘最重要的左右手,當年拿下PS2遊戲機訂單,協助鴻海打入Sony供應鏈。

鴻海人更視「戴正吳」為紀律、執行力的代名詞,也是鴻海的「成本先生」,善於拆解成本結構,從微利中再擠出獲利,為鴻海立一套控制成本、提升生產效率的製造管理流程,奠基鴻海全球代工龍頭實力。「他同時也是讓夏普十代廠(堺工廠)轉虧為盈的功臣,鴻海併購夏普的任務,郭董也都全權交給他來處理。」鴻海人透露。

就任夏普社長的戴正吳,在一個月內發出兩封公開信給4萬7000名夏普員工,宣布大刀闊斧改革,從經營方針、組織架構、薪酬制度到品牌通路,吹響復興夏普的號角。

在郭董的囑咐下,戴正吳擔起振興夏普的重任,不僅取消薪酬、配車,還住在僅十坪大的舊員工宿舍。奉行「生活條件與戰鬥條件一致者強」的哲學,讓自己回到四十年前的戰鬥心態…【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郭台銘#鴻海#鏡傳媒#鏡週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02

0.0318

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