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興航第三次強制協商 勞僱資遣費沒共識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蔡宗儒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21 10: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1 12:37

百名興航員工重回北市府前抗議,因為興航和企業工會今天將進行第三次強制協商,工會認為興航給的資遣費表面上優於勞基法,但不足以支撐失業後面臨的生計問題,要求每人應該拿到50萬。


 

興航企業工會:「拖磨勞工,林明昇落跑!」

第三次強制協商工會先動員百名興航基層員工,前進北市府舉牌抗議抱怨興航,資遣費給的實在太摳!

興航企業工會顧問林佳瑋:「我們覺得他們蠻沒有誠意的,第一個派出來的層級,我們認為授權不足,我們希望林明昇自己應該要親自出席。」
 

工會有怨言不是沒原因,都是同家公司體系,當初威航收了,員工最少還拿到1個月的資遣費,不過興航目前釋出,只願給比勞基法0.5個月多0.01個月,但就興航的立場來說並無違法。

另外還加發2.6億薪資,但工會指出,這2.6億均分下來,其實就是興航沒照大量解雇法前應補足的2個月薪資,要求每人資遣費50萬。

復興航空空服員:「依照大解法,我的資遣日本來就是1月22日,1月22日之前公司都是該給付我們薪水。」

以資歷4年的空服試算給我們看,年終雖表定2個月,但以底薪2萬4計算,而且2015年終、三節都沒拿到,加上2016年公司倒閉,算下來損失逾10萬,加上失業後重找工作的空窗期,之前認購的興航股票宣布2月2日下市,檯面下的損失難以估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興航#企業工會#協商#年終#復興航空#勞資協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356

0.1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