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危險!福強陸橋「試封閉」 民眾違規過馬路

記者 王薀琁 / 攝影 崔重群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18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8 18:21

在台北市北投區的福強陸橋年久失修、非常破舊,是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想拆除的天橋之一,上個月底試封閉,沒想到附近民眾都不習慣,因為離天橋最近的斑馬線大約有100多公尺遠,尤其有國小生為了求方便直接穿越馬路,實在好危險!安全起見,只好再把陸橋重新啟用,但儘管有天橋好走,還是有長者因為懶得爬樓梯,違規過馬路。


 

水泥剝落、護欄還加裝木板強化,往下看鐵板生鏽、一旁電線垂落,小朋友經過很有可能不小心絆倒;就在台北市北投中央北路4段上,「福強陸橋」年久失修,下方被附近店家占據又堆放廢棄物,天橋入口還與人行道同寬,民眾經過得走馬路,好危險,成為柯文哲要拆的18座天橋裡其中一座 。

民眾:「車流滿多的啊,所以應該要有一個天橋或者班馬線比較方便。」

民眾:「我們通常住這邊的居民,都會從那個地方過馬路,但是是違規的。」
 

還有民眾反應,附近國小生封閉期間沒天橋好走,只好橫跨四個車道穿越馬路,上月29日試封閉,約兩週後又重新啟用,想拆一時也拆不掉。

記者王薀琁:「我們實際走到天橋上,往右邊看一條斑馬線都沒有,而最近的斑馬線,距離天橋在另外一邊大約100公尺遠,因此民眾想要就近穿越馬路,都必須仰賴這座破舊的天橋。」

最近的斑馬線實在好遠,附近民眾希望,在離天橋最近的紅綠燈下方畫新辦馬線比較方便。

當地里長:「市府那邊沒有很明確說要或不要拆欸,所以才會有試封閉,拆除的部份,陸橋老人家要上下樓梯,都不太願意走陸橋,反而希望過馬路,或直接畫設紅綠燈斑馬線。」

天橋旁就是公車站,就算沒拆,有些長者懶得爬樓梯就直接過接過馬路,破舊路橋想要拆,也得趕緊有新配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福強陸橋#天橋#斑馬線#公車站#破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350

0.1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