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興航工會砸蛋 抗議交通部失職


發佈時間:2016/12/15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5 12:2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復興航空企業工會今天到交通部砸蛋,抗議交通部說的協助轉業,反而讓興航員工任其他航空公司宰割,批評交通部失職。

興航11月22日無預警停航並宣布解散,交通部已收回興航航權,將在12月底前重新分配給其他航空公司。興航工會日前到交通部陳情,要求交通部「收線收人」,民航局標準組長林俊良接受陳情書,並承諾會全力協調其他航空公司,盡可能在業務需求上,吸收興航的員工,包括機師、維修、地勤等部分人員。

 

不過,興航工會表示,交通部對外表示一直有在協助員工轉業,但卻有興航員工去其他航空公司面試時,被告知「薪水就是砍半、要不要做隨便你」,也有興航員工到華信兼職,時薪150元、每日工時6小時,卻是分散在早、中、晚時段,嚴重違反勞基法。

興航工會批評,交通部承諾的收線收人現在根本是讓復興航空員工任其他航空公司宰割,「這叫做收線收人」;隨後交通部釋出善意,邀請興航工會10名代表進部內開會,但會議結束,雙方並沒有達成共識。

興航工會說,交通部官員在會議上表示,「千錯萬錯都是林明昇的錯,為什麼來找交通部」。但工會認為,飛航事業是特許行業,交通部發照給航空公司,監督不周讓復興航空惡意倒閉沒有事先告知,「交通部就有錯在先」。
 

此外,交通部官員要工會去找復興航空董事長林明昇,工會則回應員工不是沒有找,「問題是林明昇根本就不怕員工」,交通部應該協助找出林明昇。

「這不是一個政府官員應該有的態度」,興航工會副理事長龐閔憶說,交通部收線收人的政策提供的職缺都是兼職,兼職沒有納入航權分配的積分評比、也沒有事先告知,「150元的地勤人員真的太不合理」,最後工會成員一邊大喊「交通部無能、賀陳旦下台」,一邊蛋洗交通部招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復興航空#企業工會#砸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0365

0.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