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領土變更」納公投? 立院初審回歸憲法處理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陳正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15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6 08:20

為讓公投法修法能在本會期闖關成功,立院今天(15日)進行審議,雖然朝野對於下修公投年齡至18歲,和降低提議門檻這些有共識,但在民進黨立委陳其邁過去提案「增列變更領土」以及「兩岸事務」上面,藍綠兩黨態度大轉變,國民黨說因為他們過去反對導致輸了政權,所以現在決定支持,不過昔日支持的民進黨則說,因為涉及憲法,所以要重新考慮!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這個第二條,因為有不同意見,所以我們暫時保留。」

審議公投法修正草案,攸關領土變更這一項,召委宣布暫時擱置 ,因為這條昔日自家人陳其邁提案的修法,在民進黨執政後藍綠兩黨有了不同看法。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這次選舉的過程當中,我們清楚的看到我們國民黨付出很大代價,所以我們從善如流。」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領土變更是過去民進黨要的版本耶,怎麼現在縮回去?」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哪有縮回去,因為這個有牽涉到憲法固有疆域這個問題。」

兩黨換了位置後,態度180度大轉變,畢竟目前兩岸關係急凍,未來執政黨推政策會不好解套,因此公投法修法除了增列領土變更這一條,還有兩岸事務這一項,民進黨考慮先拉下保留再協商。

而朝野有歧見的部分還有連署門檻以及通過門檻,像是時代力量就主張多數決。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因為大家看到比較大的公投,無論是脫歐公投、還是蘇格蘭獨立公投,其實基本上都是簡單多數決。」

不過,在廢公投審議委員會下修公投年齡和降低提議門檻這一項,朝野倒是有志一同 ,而立法院急於審議公投法,恐怕也和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有關。據了解,林義雄近日又再次向民進黨傳達要求速審公投法訊息,總統府也不敢輕忽,緊急派人溝通,公投法修法儘管朝野出發點不同,但難得對修法有共識。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公投法#領土變更#修法#門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10

0.0323

0.1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