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錢也能買股!台股「定期定額」明年1月中開放

編輯 戴瑞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14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4 23:1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若想買一張「股王」大立光(3008)的股票,投資人至少需要380萬元,才能買到一張,對於月薪5萬的上班族來說,至少要不吃不喝近7年才買得了1張。就算可以趁盤後用小錢買「零股」,但因為零股交易量少,想買還不一定買得到。金管會近日宣布,將開放民眾可以「定期定額」投資台股ETF(指數股票型基金),最快在2017年1月16日就會上路,對於小資族來說可是一大福音!

「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過去常見於基金,從明年初開始就可以用於台股跟ETF,類似於目前市場上流行的「存股」概念。「定期定額」的概念很簡單,就是每個月固定時間、固定金額,證券商會幫你買進所選定的標的,不只方便,長期以來還能平均投入的成本。跟「單筆投資」來做比較,單筆投入的進場點就很重要,萬一你在單筆投入的時是相對高點,難免會被套牢,相對來說,因為定期定額投入的時間長,隨時都可以開始投資,進場時間的風險就被稀釋掉,對於每月只有一點錢可以投資台股的上班族,更是一個好用的投資方式。

 

金管會表示,台灣是全球股市中首創「定期定額」的,目前包括富邦、國泰、元大等大型券商都將承辦。不過,因為投資人可能會是小額買進,券商會集結所有要投資該股票的投資人的錢後一起下單,同樣的投資金額,可能這個月買到100股、下個月買到50股,類似「零股」投資的概念,金管會表示,定期定額是鼓勵「長期投資」,若要出脫,最好集滿「1張」(1000股)會比較好出脫,否則就要等盤後「零股」交易時間再賣。

也因為定期定額是鼓勵民眾「長期投資」,較適用於「穩健成長型」的股票標的。金管會表示,未來將由證券商自行篩選出適當的個股,開放民眾做定期定額,且會排除權證、期貨與槓桿、反向ETF,降低投資人與券商的風險。目前預估最快在2017年1月中旬會正式上路,相關規範也會在近期公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股#定期定額#單筆投資#ETF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0

0.0955

0.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