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川熱線醜化台灣? 帆廷投書替台喊冤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蕭明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08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8 18:14

蔡川熱線引發國內外關注,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陳為廷投書華盛頓郵報,為的是要替台灣在這次的熱線事件當中抱屈,他們認為美國的主流媒體在這次熱線處理方式對台灣很不友善,幾乎都關注在大陸抗議以及川普危機當中,這些對川普不滿的大眾,因此把熱線當成了一個攻擊的標的物。


 

美國準總統川普跟台灣總統蔡英文通話後,美國媒體大肆報導,尤其特別聚焦大陸怎麼看,標題都是大陸抗議或是白宮批評等字眼,很少提到台灣的角色,學運領袖林飛帆和陳為廷因此投書華盛頓郵報替台灣抱屈。

林飛帆:「川蔡熱線顯現一件事情就是,台灣普遍上在國際媒體上大多時候是被消音的。」

他們提到,為何許多評論者卻只聚焦在「川普冒犯了威權的中國」,而不是將這通電話視作一個機會,能開始讓美國與一個「民主國家」的關係正常化?也說台灣這個活躍的多元文化社會,仍然在國際間被噤聲,只能作一個強權博弈的棋子。
 

林飛帆:「自由派本身就很厭倦川普,在這個過程當中,把這個事情當作是國內政爭的一個工具。」

認為CNN這些主流傾自由派的媒體,將厭惡川普的情緒投射在這次的熱線當中,甚至脫口秀還把蔡英文比作辛巴威的獨裁者,說台灣是流氓國家。

美國脫口秀:「不管誰打來的他都會接,川普先生,我們有很多通恭賀的電話在線上等候,有羅伯穆加比(辛巴威總統)、喬仁汎德斯沃特(荷蘭殺人犯),通通接進來。」

肯定川蔡熱線,投書美國媒體只因不甘台灣遭矮化,一通電話台灣真的被醜化了嗎?

前外交部長程建人:「這一次通話對我們是好的,顯示未來川普政權對我們會友好,我覺得這個用一個字說犧牲品或用其他名詞都不能夠涵蓋。」

一通川蔡熱線全球關注,不同國家、不同立場有不一樣的解讀方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蔡熱線#學運#林飛帆#華盛頓郵報#投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391

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