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財訊】缺乏主軸的忙茫盲 執政的4大錯誤


發佈時間:2016/12/01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1 17:01
圖片來源/財訊
圖片來源/財訊

半年多來,抗議從沒停過,這是台灣公民社會發展的必然,這不是蔡英文的失敗。 她真正失敗的地方在於,無法召喚支持者的熱情,也沒有做什麼大事讓人跟在她後面吶喊。

蔡英文總統的民調,一如預期,又往下掉了。儘管,一個民主國家元首的民調在當今社會中起起落落乃屬再正常不過之事。然而,半年了,蔡政府似乎還是無法說服台灣人民相信,未來她的政府會有一番大作為。 

 

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調查,上任半年來,蔡英文的聲望,從剛上任的七成,一路下滑到四成一,而不贊同她處理國政方式的人,則已超越贊同者,達42.6%。 這半年多來,來自公民社會的抗議從沒停過,各式各樣的人都對新政府不滿。這是台灣公民社會充分發展之後的必然結果,誰來當總統都一樣。這不是她的失敗。小英真正失敗的地方在於,她拿不出東西讓支持者說嘴,讓支持者為她辯護。  

一、    用人哲學難獲認同

團結擺第一,忽略民心思變
 

在政治上,這是最糟的局面。她一事無成,無法召喚支持者的熱情,也沒有做什麼大事讓人跟在她後面吶喊。於是,社會上只看到一面倒的現象,她不斷地妥協,抗議的人不斷地進攻,整個社會亂成一片,這終究導致所有曾經支持她的人的集體沉默。 

蔡英文錯了嗎?很明顯地,她真的錯了。這半年來,她至少犯了四個非常糟糕的錯誤。

第一、她用人不當。今年年初,台灣人民用選票教訓國民黨,他們釋放出的訊息就是希望國家由另外一批人來治理。不過,蔡英文沒有讀懂這個訊息。在執政初期,她大量地用了國民黨留下來的官員。美其名這叫團結國家,用人唯才,不過,它骨子裡透露出來的,卻是蔡英文對於過去國民黨官僚體系的信賴。身為一個舊國民黨所培養出來的技術官僚,蔡總統似乎打從心裡相信,有些國民黨的人是真的會做事。

然而,半年過去了,國民黨時期留下的官員真的會做事嗎?我們不妨來檢驗一下,總統府前祕書長林碧炤做出了什麼事嗎?國發會的陳添枝、國防部的馮世寬、勞動部的郭芳煜、陸委會的張小月做出了什麼事嗎? 

沒有,全部沒有。可見,這一切都只是蔡英文團隊的迷思。不要小看用人,因為芸芸眾生只會看用人。在這一點上,蔡英文的起手式就敗了。她雖力求國家的穩定,卻忽略了人心思變的決心。這樣子的用人哲學,導致了她第一波民調的大量流失…(本文截自財訊517期,詳全文)

【相關報導】

林全執政心得 過去四個月的表現,我自己也不滿意
 

蔡英文3年完成轉型正義報告承諾恐跳票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時事搶讀

#抗議#蔡英文#民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549

0.2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