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新聞】病急亂投醫 軍事訓練役編入部隊


發佈時間:2016/11/30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30 17:05
圖/新新聞
圖/新新聞

軍事訓練役將撥入部隊中服役,屆時會因役別不同、勤務及福利不均導致幹部難以管理,還須招募退役軍士官幹部回鍋擔任「軍事訓練員」,再加上參謀總長將由明年五月就退伍的邱國正接任,小英團隊治軍亂象令人傻眼。

只能做五個月的參謀總長

 

國軍人事進行整頓,由陸軍司令邱國正接任國防部參謀總長職位,確實讓軍系內部及外界跌破眼鏡。現年63歲的邱國正在明年五月一日即屆滿二級上將服役年限的64歲,也就是邱國正只能當五個月的參謀總長就必須退伍,這位可以預期任期不到半年的參謀總長,為何在此時爆出以黑馬之姿臨危受命擔任軍令系統的龍頭?據指出,主要是軍方目前正在面臨「兵力懸崖」的危機,而這危機需要在陸軍司令任內,於募兵任務上打出漂亮成績的邱國正,利用短短五個月時間來籌謀解決兵力不足的問題。

據調查,國軍自明年元旦起將有重要的兵力調整方案。根據來自政府高層的消息,服役只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役男,目前訓練項目是前2個月新兵基本訓練、後2個月是專長銜接教育訓練。整整4個月的役期都是在訓練單位度過,但因為軍中兵力出現嚴重缺口,自明年起將會把「軍事訓練役」役男撥入部隊中服役。

目前可能規劃是軍事訓練4到5週結訓後,就撥到部隊服完後3個月役期。據指出,目前部隊亂象讓軍方幹部極為憂心的是,目前戰鬥部隊中有志願士兵、義務役士兵,未來再加入軍事訓練役役男,彼此間因為身份不同、役期不同,勤務狀況的分配是一個很大問題。
 

據軍方高層透露,軍方為了要提升志願士兵留營意願,目前已開放讓志願士兵「外散宿」,也就是志願士兵若未輪值戰備或留守,就可以到營區外住宿、等同上下班制,而這種福利措施,並不適用於義務役士兵。也就是說,如果現在晚上到每個部隊去看,留守在營區內的都是義務役士兵及少數輪值戰備的志願士兵,加上部隊中的勤務,義務役與志願役常有區別,當然志願役的福利較優,而這種區別,讓被迫徵召入伍服役的義務役士兵感到不公,而這種現象也反映到對當局政府不滿的情緒。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552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時事搶讀

#兵役#制度#混亂#軍事#服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89

0.0939

0.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