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劍指台灣! 甲車案陸罕見籲星「恪守一中」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29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9 15:37

新加波星光部隊的9輛八輪甲車,在香港遭到扣押,已經演變成外交事件!大陸外交部發言人對新加坡喊話,要求「恪守一中」,兩岸專家分析,政黨輪替之後大陸對台灣感到焦慮,藉由此事對台灣國際空間施壓,更要擔心的是這個訊息是否有間諜走漏,也可能影響台星關係。


 

星光部隊的九輛AV-81八輪甲車被扣押在香港屯門內河碼頭,大陸外交部藉機對新加坡放話。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中國政府一貫堅決反對與中國建交的國家,與台灣地區開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包括軍事交流與合作,我們要求新加坡政府確實恪守,一個中國的原則。」

北京一改過去低調勸說的態度,就台星軍事合作立場轉為強硬,我方研判目的就是劍指台灣!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一方面,他要爭取新加坡跟他之間,軍事關係的合作,另一方面是打壓新加坡跟台灣的關係。」

國政基金會研究員揭仲:「在政黨輪替之後,基本上,中國大陸開始對台灣內部政情發展感覺到焦慮,所以開始壓縮、緊縮台灣的國際空間,特別是在軍事交流部分。」

專家認為,星國在南海議題上向美方靠攏,大陸既對台灣施壓,也向星國表達不滿。問題是, 新加坡照過去慣例包船運送甲車,怎麼會先停靠廈門,還傳出大陸間諜在廈門舉報,才讓甲車在香港被查扣。 

國政基金會研究員揭仲:「現在如果這件事情被新加坡懷疑或者最後證實,是台灣方面...中國大陸在台灣方面的間諜,或者中國大陸在台灣的情報網所發覺,並且透露給中國大陸的話,我相信可能對日後,我們跟新加坡的軍事交流造成不小的衝擊。」

台星關係可能生變,外交部低調不做任何評論,甲車事件牽動台陸星三方外交關係。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星光部隊#甲車#間諜#軍事演練#中國#新加坡#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3

0.0353

0.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