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施壓核食進口? 日方:無依據發言傷國民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連裕閔 陳正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29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9 13:27

第41屆台日經貿會議今天登場,雖然外交部長李大維昨天(28日)表示,絕不會討論台日漁權和核食進口等爭議性議題,但會議一開始,日本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是直接表示,部分台灣對核食進口的無依據發言,已經傷害到福島居民,希望能盡快解除禁令,言下之意似乎也在對台間接施壓!


 

台日經貿會議都登場,台日雙方直接切入正題,連握手都省了。

亞協會長邱義仁:「我們也期待在不久將來,台日雙方能夠針對TPP、能夠針對EPA能夠來展開協商,當然台日雙方還存在很多困難問題,必須去解決。」

日本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受到阻撓,對於台灣當局的努力我們感受到了,但是我們也聽到(核食)無依據的發言,已經對日本福島居民造成傷害,希望能盡早解除日本產品輸台限制。」
 

對福島居民感到傷害,希望能儘早解除禁令,這是間接施壓核食進口嗎?日本代表大橋光夫話說的直接,而且致詞中也提到本次會議將和台灣簽署2項協議,會是我方積極否認的台日漁權和核食進口這兩樣,看看駐日代表謝長廷也特地返國與會,會前更是臉色凝重的在門口比手畫腳。

但畢竟我方有意爭取將椪柑、白肉火龍果等5樣水果出口到日本,既然有求於人,日方怎麼可能不用東西來交換,雖然外交部長前一天才信誓旦旦說,爭議議題不在討論範圍內,但對比日方態度來勢洶洶,外長說法令人存疑。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經貿會議#邱義仁#核食#大橋光夫#謝長廷#日本#核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354

0.1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