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先結婚還先買房?4成7新人買屋靠爸媽

編輯 戴瑞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29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9 11:25
圖/TVBS
圖/TVBS

許多年輕小夫妻應該很有感!薪水太低,薪資成長遠追不上房價高漲,何時才能買房?根據台灣房屋智庫昨天(28日)公佈的調查報告,有5成以上的人希望「先結婚再購屋」,有47.7%的結婚新人,購屋需要長輩金援,但有52.6%的人是靠自己跟配偶合力購買!

台灣房屋智庫日前特別針對已婚者,跟有穩定交往對象的購屋族做「結婚購屋問卷調查」,調查中顯示,有55.2%的人同意「先結婚再購屋」,且進一步分析發現,北部人有6成、中部人5成選擇「先結婚再購屋」,但南部人則相反,有63.9%偏向「先有房再結婚」。

 

而調查也問到,婚後(或規劃)房屋來源為何?有46.2%住在自己或配偶名下的房子,39.8%住在父母或長輩名下的房子,14%租屋。至於結婚購屋金的來源,有47.4%需長輩金援,另外52.6%則靠自己和配偶合力買房。

台灣房屋智庫表示,從調查中可以看出,年輕小夫妻想要購屋,多少需要靠父母幫忙,而這情況在北部最為明顯。而對照2014年調查,當時有5成6購屋靠父母,今年的比例下滑到4成7,顯示因為近兩年房價稍降,加上許多年輕人願意先結婚,等經濟穩定再購屋,靠爸媽的比例也微降。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小夫妻#買房#房價#結婚#購屋#靠爸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1

0.0799

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