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日經貿會交換啥? 外長:不討論核災食品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28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8 19:19

台日經貿會議明天就要登場,預計農業議題將重啟協商,我方要爭取椪柑等5種水果對日輸出,儘管政府一再強調核災區食品輸台等爭議性議題不在議程內,但畢竟經貿談判是有來有往,加上日方很重視核災區食品解禁,今天召開的會前預備會議,就讓談判工作人員承受相當大的壓力!


外交部長李大維:「任何的談判都是你來我往的,談判前完全無法預測,但該有的準備都有。」

 

強調政府該有的準備都做好了!但外界擔心一旦日方會在台日經貿會議上強力施壓,我政府會被迫開放進口核災區食品。

立委蔡適應vs.外交部長李大維:「會不會是5蔬果5水果換5縣市?對於這個所謂具有爭議性的議題,不管是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或者說是漁權的問題,都沒有在這次會談範圍之中。」

立委陳亭妃vs.外交部長李大維:「日本食品到底有沒有時間表,是不是日本有壓力,而導致現在我們要去討論這個議題?當然沒有一個時間表啦!」
 

民進黨立委做球,外交部長順勢接招,其實日方在520後釋出善意,表達願意重啟農業議題協商,29日會議上,我方要爭取台灣椪柑、番石榴、愛文以外的芒果等5種水果輸往日本,日方則希望調降清酒關稅,並開放番茄輸入台灣。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我不太相信政府說他們會守的住,那個時候(台日漁業談判)在日本開會的時候,他們就夾帶條件,所以才會有核災食品要進來的狀況。」

國民黨立委喊話,不該退的寸步不讓!當民眾反核災區食品輸台的高漲聲浪,對上日方強硬解禁立場,考驗經貿和外交之間的分寸拿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日經貿會議#核災食品#談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8

0.0384

0.1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