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婚修法兩面不討好 府高層:一刀切很難

記者 楊舒媚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28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8 15:24
同婚法怎麼修引發不同意見,民進黨28日表示,力挺彩虹權益。圖/TVBS
同婚法怎麼修引發不同意見,民進黨28日表示,力挺彩虹權益。圖/TVBS

同婚修法引發兩極意見,值得注意的是,支持蔡英文當選總統的年輕人贊成同婚,但蔡基本盤中,包括長老教會的總統府資政高俊明、張俊雄卻持反對立場。同婚若通過得罪部分基本盤,不過的話被年輕人視為違反政治承諾,兩面不討好下,府方高層說,此事的確高難度,一刀切很難,必須想辦法製造對話空間。
 
連民進黨內對同婚法怎麼修意見都不同,府高層表示,此事與其他議題確實不同,一方面涉及信仰,人的內心相信很久的事要一下子改變確實非常艱難,但「愛」也是基本人權,國家對於「對或不對」的事情,必須有基本的立場與堅持。

 
 
府高層表示,同婚議題要「一刀切」、立刻講出什麼是非對錯是很困難的,在許多民主國家此事都涉及漫長的說服與溝通過程,政府必須想辦法製造出讓當前兩極意見對話的空間。
 
民主進步黨發言人王閔生今(28)日表示,「本黨支持婚姻平權的立場與態度沒有改變,我們和所有朋友站在一起,堅持力挺彩虹權益。」至於有關婚姻平權的各項法案,現在已經在國會中進行討論,樂見並且期待社會有更多的對話和包容,讓制度更加完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同性婚姻法爭議

#同婚#反同婚#蔡英文#婚姻平權#彩虹權益#民進黨#總統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664

0.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