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拖累母集團!林孝信拒金援 兒找買家碰壁


發佈時間:2016/11/23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3 15:38

復興航空近2年損失慘重,每天一開門就燒掉1千萬上下,據傳董事長林明昇四處找買家,包括前長榮航空董座張國煒、富邦集團蔡明忠和遠航張綱維都是人選,但最後卻碰壁,加上父親林孝信擔心拖垮母集團國產實業,放棄金援只好選擇關門解散。


 

林孝信、林明昇伸手豎起大拇指比讚,這是2年多前2人出席旗下保全事業記者會,2人臉上掛著笑容,但這回興航無預警解散震驚航空界,據傳父子原先的想法其實並不同調。

國產總裁林孝信(2014.07.23):「對於這件事情所造成的傷害以及損失,我們一定負起所有的責任。」

當年澎湖空難,林孝信面對鏡頭沉重道歉,半年內又發生南港空難,重挫復興航空形象,光是去年和今年大虧33億,子公司威航也損失,每個月慘賠2-3億,等於每天一開門就燒1千萬,面對大筆債務,兒子林明昇急著找人接手,包括前長榮航空董座張國煒也是人選之一,但外傳他希望籌組新航空公司,以及富邦集團蔡明忠和遠航張綱維,卻四處碰壁。
 

財經專家徐嶔煌:「復興航空的虧損狀況並沒有停止,而且是不斷的惡化當中,沒辦法收拾,那當然選擇我寧可結束他,而不是要重整他。」

兒子找不到買主、爸爸又怕拖垮母公司國產實業,但面對興航營運不見起色,林明昇又在去年開超跑發生車禍,根據了解,愛車的他擁有20-30輛跑車,其中包括一輛市價超過4千萬的頂級保時捷,給外界形象似乎無法把心力投入興航,也讓公司資深員工難以信服,父親愛子心切,當初把人命關天的航空事業拿來鍛鍊兒子的接班能力,萬萬想不到最後卻淪為解散的命運,傳出也讓林孝信感到相當懊悔。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復興航空#虧損#買家#林明昇#碰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5

0.0364

0.1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