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化總會火拚內幕】攸關兩岸主導權 蔡非拉下劉不可

記者 楊舒媚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21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2 15:25
蔡英文總統擬安排心腹林錦昌接文化總會,劉兆玄去職壓力大。圖/TVBS
蔡英文總統擬安排心腹林錦昌接文化總會,劉兆玄去職壓力大。圖/TVBS

文化總會的火拚不是這一兩天,兩個月來,新政府與代表舊政府人馬的文化總會會長劉兆玄之間,早已刀光劍影。文化總會的佈局攸關兩岸互動,新舊朝一個不願放、一個不能輸,上次開會流會是小英被洗臉,這次流會是劉兆玄被將一軍,定江山前,兩邊還有得鬥法。
 
蔡英文5月上任後,對於文化總會的定位,早有構想,民進黨擬以總統兼任會長的慣例押陣,讓規劃的秘書長林錦昌,以他擅長的文化溝通,成為和對岸交流另一管道。蔡英文520就職後,林錦昌未被發布任何職務,7月間,他隨當時一度被內定為駐新加坡代表的資深媒體人江春男赴中國參訪。

 

據了解,馬政府時,文化總會積極推動兩岸文化交流,蔡政府認為可以延續,因此很早就規劃熟悉文化界的林錦昌出任中華文化總會秘書長,若能以此身分登陸,除了溝通兩岸文化,也或可是官方溝通的第二管道。

特殊的是,現任會長劉兆玄是前總統馬英九的老大哥,馬英九在兩岸上心心念念要識正書簡,他的隨身小口袋還常帶著識正書簡字卡。劉兆玄顯然把馬的交代放在心上,他於文化總會所推的中華語言知識庫上線,包含「兩岸差異用詞」,相當程度就是在推動馬英九主張的「識正書簡」。馬劉一體,眾所皆知。

馬英九至今沒有因下台而放棄在兩岸關係中的話語權,新政府也不可能任由他人搶奪話語權,而很明顯地,不起眼的文化總會,被新舊政府不約而同地,視為經營對陸關係的跳板,因此用盡「洪荒之力」搶奪。
 

但文化底蘊,無能掙脫政治操運,是台灣說要推文化而成立文化總會,最大的諷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化總會#劉兆玄#林錦昌#蔡英文#兩岸#復興航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8

0.0447

0.1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