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照顧老人遭指出賣肉體 居服聯盟譴責


發佈時間:2016/11/18 11: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8 11:12
圖/TVBS
圖/TVBS

有媒體討論照顧服務員時稱「出賣肉體」,台灣居家服務策略聯盟今天表示,這種言論抹黑、醜化照服工作,充滿歧視,嚴正譴責,希望大眾尊重有專業性的照服員。

台灣居家服務策略聯盟發表聲明表示,有媒體報導「日本每25位女性就有一位拍過成人片,其中又以照護員居多」,主持人還加碼說,「擔任照護員,幫老人洗澡,處理屎尿,等於是半個出賣肉體」。這種言論既無任何佐證,且嚴重抹黑醜化照服工作。

 

居服策略聯盟理事長林金立上午受訪時表示,照服員服務的是一個人的痛苦需求,不只幫失能長者,許多家屬看到居家服務員就像看到救星,但部分民眾仍有「照服員的工作低階」等錯誤印象,認為就是把屎把尿,卻不知照顧基本需求是重要且神聖工作。

林金立表示,照服工作不只是協助失能者日常起居,透過專業照護技術,可能進一步協助被照顧者恢復自立能力。愈來愈多年輕人看到照服員工作價值,願意投入,卻有媒體用有色、歧視眼光看照服員,侮辱在台灣從事照服工作30萬人,讓人相當難過。

居服聯盟表示,在台灣面對高齡浪潮時刻,電視台以充滿歧視、抹黑言論評斷照服工作,這個毫無根據的綜藝言論應被譴責,且希望相關人士3天內說明與澄清。(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肉體#老人#照護#居家#醜化#歧視#看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508

0.1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