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新聞】國民黨的裁員案還需黨產會的援手


發佈時間:2016/11/16 15: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6 16:25
圖片來源/新新聞
圖片來源/新新聞

國民黨火速通過裁員案,而此案能否上路的最大變數就是黨產會,畢竟沒錢什麼事都做不成。黨中央倉促推出精簡計畫,對立委分擔金額度又反覆,造成黨中央與黨工、立院黨團陷入互相猜忌的困境。
 
趁著美國總統大選由共和黨候選人川普當選引發震撼,國民黨中常會九日下午火速通過大幅裁員的「組織精簡案」,及「黨公職人員募款責任額實施辦法」,黨中央雖強調,這是痛苦、不得已的決定,也會盡力維護黨工權益,但仍無法安撫黨工反彈情緒,有黨內人士批評,裁員計畫粗糙又充滿算計,與「惡雇主」慣用手法無異。

 
 
這份只修正中央與地方黨部編制員額,並無細部規畫的裁員方案,僅宣示要將現行743個黨工員額數,一舉縮減至僅剩310人;也就是原由國民黨支薪的黨工,共有433人要被資遣,裁員幅度高達58.3%。其中黨中央員額,由134人縮編為80人,地方黨部員額原有609人,將減至230人。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表示,法律規定資遣員工要有2個月公告期,精簡案由中常會通過後等同正式公告,只要經費有著落,2個月後就可執行。行管會主委邱大展也指出,未來國民黨每年合法收入約有4億元,若組織精簡、黨務人員減薪等節流方案能順利實施,過去每年高達18億元黨務支出將可大減,加上募捐等收入挹注,黨的財務收支有望平衡。

由於組織瘦身需大筆資金,但目前黨產全遭凍結,連11月薪水都有問題,國民黨打算以執行法定義務,支付黨工退休金、資遣費為由,請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同意處分部分黨產,詹啟賢說,近日國民黨就會行文黨產會要求解凍。邱大展則透露,粗估精簡作業約需15億至18億元,若能處分被凍結的資產,「賣一塊地,錢也就夠了。」邱也強調,國民黨只會「告知」黨產會,需要資金進行組織瘦身,而不會向黨產會提交詳細計畫,因為這是雇主的法定義務,若黨產會仍不准解凍,「那就只好請黨工去包圍黨產會了」。有黨務人士坦言,精簡案能否上路的最大變數就是黨產會,若國民黨無法處分名下的不動產或有價證券,裁員計畫就只好叫停,「因為沒錢什麼事都做不成。」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550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事搶讀

#國民黨#黨產會#黨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5

0.0377

0.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