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閃光彈、空包彈! 海軍反劫持演練效果十足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許猛捷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12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2 19:19
圖/TVBS
圖/TVBS

海軍營區開放,首次在營區內進行反海盜劫持演練,陸戰特勤隊用空包彈跟閃光彈登船攻堅,聲光效果十足!而在海軍服役40年的MD500反潛直升機,今天也以空中分列式呈現,外界好奇川普當選美國總統之後,對台軍售是否會有進展,不過專家認為美方還是會看大陸的臉色。


 

閃光彈、煙霧彈掩護之下,陸戰特勤隊搭乘快艇兵分兩路,用鋁梯攀爬登船,要營救被海盜挾持的人質,兩兵相接頓時槍聲大作,海盜被接連擊斃,近身肉搏也慘遭壓制,海軍展現海上救援能力,不過近期,台灣漁民被海盜騷擾的事件層出不窮,就算有油料補給艦支應,我們真有遠洋護漁的能力嗎?

軍事專家施孝瑋:「如果能夠把補給港口解決的話,或是油彈補給艦隨行的話,當然這個(遠洋護漁)問題,面臨到的困擾會比較低。」

記者相振為:「大家在關心海盜這種國際議題的同時,美國新政府對台軍售也是大家關注的焦點。」
 

500MD反潛直升機在台服役已經40年,過去傳出,政府有意採購新式海鷹直升機替換,陸軍也可能購買M1A2戰車補強,空軍則尋求F-35B 強化空防能力。

軍事專家陳國銘:「當然就台灣目前空防跟海防來看,當然是換裝新的F-35B或其他新銳戰艦會來得比較好,不過這還是要考慮到即使美國有意願出售新武器給台灣,事實上都還得顧慮到大陸的反應,這是比較重要的。」

專家認為,不論川普政府是否有意出售,台灣的國防預算恐怕是得優先克服的問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海軍營區#直升機#軍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441

0.1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