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接見APEC代表宋楚瑜 交付3項任務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顏睿陞 江明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11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1 19:51
圖/TVBS
圖/TVBS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下週即將代表我國出席APEC領袖會議,總統也在今天上午接見代表團,更當場交付宋楚瑜3項任務,密切注意區域整合發展,尤其是TPP和RCEP的發展進度,而宋楚瑜此行也有可能會和大陸領導人習近平、以及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和美國總統歐巴馬「自然」會面。

宋楚瑜的手總統握得好緊好緊,因為這次宋楚瑜代表我國去APEC,總統交付不少任務。

 

總統蔡英文:「我要請宋領袖代表,能夠向國際社會表達我國人民對於參與區域經濟整合的期待,TPP已經在今年2月於紐西蘭正式簽署,進入各國是否批准的程序中,RCEP也持續談判當中。」

總統公開下軍令,要注意TPP進度還有後續發展等,3樣任務務必達成,但沒明說的有沒有包括兩岸議題,因為APEC大陸領導人習近平也參加。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會有一些互動,自然的互動,但是我並沒有賦予去做兩岸的任何談判。」
 

敏感議題先放一邊,而除了大陸領導人習近平還有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去APEC外,美國總統歐巴馬以及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也在名單上,換句話說,這些新崛起的國家領袖宋楚瑜可能都會見到。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有一個所有21位領導人的一個晚宴,這是一個很大型的,另外還有一個午餐,我們只有這個21位領導人坐在一個大型圓桌,也可以交換一下意見。」

想替台灣發聲就得看宋楚瑜,如何在這兩場餐會展現外交手腕,遠赴祕魯的前一刻宋楚瑜信心滿滿。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川普70歲當選總統,你看我70多歲也能代表國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宋楚瑜#APEC#領袖會議#蔡英文#習近平#TPP#RCEP#川普#歐巴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6

0.0353

0.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