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新聞】邱喇叭有可能重作馮婦上場救援?


發佈時間:2016/11/09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9 16:35
圖/新新聞提供
圖/新新聞提供

總統府秘書長林碧炤閃辭,讓重慶南路上這個國家最高決策機構,一直卸不下「徵才中」的招牌,除了總統蔡英文用人決策喜歡「再想想」,加上立法院進入預算會期,從理性上來看,也沒必要急著公布人選送到立院被拷問,因此由外號「劉首席」的副秘書長劉建忻代理,成為可進可退的政治調節閥。

英派核心圈的人都清楚,小英用人的方式,與對方所在的位子沒有絕對相關,重點還是親疏遠近。先前林碧炤貴為總統府秘書長,但總統召開的「執政決策協調會議」沒有他,林碧炤上任後私下碎念要辭職早已多次,更數度暗示他的辦公室主任「如果有其他好工作趕快去……」。

 

也因為前有林碧炤這樣的無辜犧牲打,後續執政路途又勢將崎嶇多舛,黨內不少人私下公推素有「永遠的秘書長」之稱的邱義仁,是最務實的接替人選。邱義仁一直身處蔡核心國政處理器的運作內圈,低調協助覓才,提供建言,「邱喇叭(邱的外號)坐什麼位子不重要,他講的話小英有沒有聽進去,才是重點。」圈內人一語雙關,突破盲腸。

小英的「想想」風格,堅持執拗的脾氣,未必人人頂得住、勸得動,邱義仁對於重作馮婦,未必有興趣。換個角度看,邱一旦浮上檯面,至少對岸老共與本國老K的腎上腺素肯定飆升,重慶南路又將成為話題風暴中心。這也是為何有黨內人士研判,如果小英有意找邱接府秘書長,當初就不會叫劉建忻先代理了。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549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事搶讀

#林碧炤#蔡英文#劉建忻#總統府秘書長#辭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512

0.1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