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洪習會後 「兩岸規模最大經貿交流」受矚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余信翰 福建廈門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07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7 19:44
圖/TVBS
圖/TVBS

民進黨執政後,兩岸規模最大的經濟合作平台「兩岸企業家峰會」首度舉行,包括鴻海集團郭台銘等大咖都沒有缺席,大陸官方在會中對台灣企業界喊話,希望兩岸企業家在一個中國的原則基礎上,繼續經貿交流。

鴻海郭台銘、富邦蔡明忠、工總理事長許勝雄,企業界大咖排排坐,這是台灣再度改朝換代之後,兩岸規模最大層級最高的經貿交流活動。

 

兩岸企業家峰會理事長蕭萬長:「兩岸的經貿合作關係不但不變,而且還要深化要擴大。」

大陸政協主席俞正聲:「台灣新執政當局拒絕承認九二共識,不認同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導致兩岸聯繫、溝通和協商機制中斷。」

兩岸官方交流中斷怎麼辦?大陸政協主席對台下近千名與會人士喊話,別忘了企業家的使命。
 

大陸政協主席俞正聲:「希望兩岸企業家來促進,兩岸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的經濟合作。」

兩岸企業家峰會2013年成立,它是台灣跟大陸之間最高戰略層級的經濟對話,往年大陸工信部、商務部,以及台灣經濟部、國發會派出代表,但今年除了涉台人士之外,卻沒有其他財經官員出席。

TVBS記者廖雅玉:「今年520之後兩岸關係急凍,再加上目前全球的經濟情勢仍存在諸多問題,這對現在台灣的經濟發展來說都是很大的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兩岸企業家峰會#郭台銘#經貿交流#兩岸關係#經濟合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5

0.0536

0.1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