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捷運信義東延段今動土 砸90億111年完工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07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7 15:12

北捷信義線東延段今天正式動工,捷運信義線從象山站再往東延伸2站,新增路網全長1.42公里,距離雖然不長,但由於工法困難,預計民國111年底才能完工。市府評估,新路網可望提升廣慈博愛園區周邊交通機能和當地發展,東延段全部完工後,未來民眾出站只要3分鐘,就能抵達松山奉天宮參拜,要爬四獸山交通也更方便。


 

台北市長柯文哲又一次主持開工動土典禮,要為自己任內建設再添一筆!北捷大興土木,開挖信義東延段,預計施工72個月,2022年才能完工。

記者侯慶莉:「捷運信義東延段的工程,將把目前信義線的終站象山站,一路再往東邊延伸1.42公里,要提升路網東西運輸效率。」

松山奉天宮香火鼎盛,但善男信女要用大眾運輸工具來參拜,目前只能坐到象山捷運站,出站後至少得走上15分鐘;鄰近的四獸山風光明媚,絡繹不絕的民眾一樣搭捷運再步行,未來信義東延段完工後,出站3分鐘就能登山拜廟,一口氣省下5倍時間! 
 

台北市長柯文哲:「信義東延線雖然只有1.42公里,但是造價差不多是90億,這對市政的負擔相當沉重,所以這也要跟大家說明,為什麼市長看起來很摳。」

工程才剛剛開始,柯文哲先公開喊窮喊苦,其實信義東延段新設2站,車站將以山水意境當設計概念,期盼透過捷運路網提升廣慈博愛園區老舊社區當地發展,只是過去柯市長選舉季節不要剪綵的承諾,現在動工算不算為選舉鋪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捷運信義線#東延段#動工#奉天宮#四獸山#剪綵#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873

0.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