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元首飛機起降周邊需清場? 府:業者自發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劉佾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06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6 13:47

松山機場旁的咖啡廳,是許多飛機迷拍照賞機的好去處,但有民眾指出過去在馬政府時期,不曾因正副元首專機起降而清場的咖啡廳,5日傍晚強制清場40分鐘,直言擾民;不過業者事後表示,是工讀生搞不清楚狀況,才衍生烏龍。而府方也回應,機場周邊維安工作一直都有,但絕對沒包含驅趕周邊飛機迷這一項。


 

原本應該開放給民眾拍飛機的咖啡廳,5日傍晚被迫清場,影片中的民眾一臉無奈,只能不停在樓下來回踱步,樓上也有人站崗,拍下影片的民眾指出,這一切都是為了元首專機起降,而且這一管制還從傍晚17:50一路到18:30,直到疑似副總統專機起飛,才重新開放。

終於盼到飛機起飛,咖啡廳內的飛機迷好開心,不過也有人質疑,過去馬政府時期都不會被要求清場,怎麼換了總統規定這麼嚴?

咖啡廳業者:「是誤會,是工讀生弟弟他們也不懂。」記者:「所以你們不會強制把人趕下來?」業者:「不會。」
 

咖啡廳業者急澄清,規定沒有不一樣。據了解,這間咖啡廳雖然是既存違建,但因為就在松山機場旁,是許多飛機迷的賞機據點,而總統府也說清場一事有誤會,強調周邊維安工作並非由國安人員執行,而是交由航警局及松山分局分別部署,而且他們任務並不包括驅趕周邊飛機迷,直言咖啡廳被請下來的顧客是業者自發性動作,畢竟正副元首維安相關規定還是要做。

記者邱婉柔:「而除了咖啡廳的平台外,在濱江街180巷也就是機場跑道起飛處這,只要有元首專機起降,警力也會進駐。」

另外濱江市場頂樓也是警力進駐熱點,因為要是有心人藉此攻擊元首專機可不得了,清場與不清場的分寸拿捏似乎不容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松山機場#咖啡廳#清場#維安#疑慮#元首#飛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413

0.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