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新聞】將中華民國憲法秋海棠荒謬性極大化


發佈時間:2016/11/02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2 17:41
圖/新新聞
圖/新新聞

「中華民國台北總隊、香港特別淪陷隊、大陸淪陷災民隊、蒙古分隊」新興網體《眼球中央電視台》在里約奧運後,以「秋海棠」統計獎牌數、凸顯中華民國憲法固有疆域荒謬性的影片,引來40多萬人次收看,也讓他們一舉成名。
 
「各位好,這裡是眼球中央新聞頻道,歡迎您走進本節的新聞直播間,我是主播視網膜。」這是「眼球中央電視台」的《央視一分鐘》節目開頭,看起來暨認真又搞笑的內容,讓部分4、50歲的觀眾會誤以為眼球中央電視台是台灣的官方頻道,背後有哪一個單位的資金支持。事實上,這是由11個平均年齡24歲的年輕人組成的零資金網路媒體。

 

瀏覽量從○.一八萬次到四十三萬次

眼球中央電視台成立於2015年8月,第一則影片是〈央視廣告——教育部翻轉礙眼操〉,以新聞畫面搭配旁白,諷刺反課綱運動時,前教育部長吳思華與學生代表會面過程中,不自覺翻了一個白眼的事件,「教育部率先推動全民翻轉礙眼操,只要一個move,消除疲勞事半功倍。」雖搭著各種諷刺吳思華翻白眼的影片熱潮,但該支影片在YouTube僅有1800多次瀏覽量。

一年後的今天,眼球中央電視台的臉書粉絲頁人數已攀升到八萬多人,每支影片的瀏覽量都是以「萬」為單位,且任何有關中華民國、中國觀光客的影片幾乎都飆破十萬以上瀏覽量,眼球中央電視台製作人何姍蓉(暱稱:動眼神經)接受本刊訪問時說,「我們希望建立一個對話,讓大家重新討論中華民國應該是怎樣,打破既有成見或框架,所以很多觀眾第一次看到我們的影片時都會很崩潰。」
 

里約奧運甫落幕時,眼球中央電視台以中華民國台北總隊、香港特別淪陷隊、大陸淪陷災民隊及蒙古分隊計算中華民國共贏得41面獎牌,以《中華民國憲法》固有疆域解讀奧運總獲獎數,在社群網路上引起廣泛討論,創造43萬人次觀看、7000按讚數及2000分享數,也吸引電視媒體報導。如此巨大的影響力其實是來自一年多前,何姍蓉與主播陳子見(匿名:視網膜)等人在第二屆海外旅遊記者挑戰賽的相遇。

網路熱議話題評議演化成政治嘲諷劇

當時,兩人都擔任該活動的隊輔,在中國泉州參與活動期間,隊輔們為了建立快速的聯繫管道成立了Wechat群組,但並非所有人都有國際漫遊,因此部分的人只有回到飯店時,才能以飯店的無線區網開啟對話群組。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548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事搶讀

#眼球中央電視台#秋海棠#憲法#固有疆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4

0.0564

0.1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