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辦公不再「墊腳」! 北科大贈升降原木桌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29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29
圖/TVBS
圖/TVBS

總統蔡英文今天(10/29)受邀出席台北科技大學校慶,校方還贈與總統一張木藝中心老師及學生親手打造的原木辦公桌,不同現在的辦公桌,新桌子還有升降功能,因為校方希望這張代表學校超過一世紀的工藝教育傳統的辦公桌,能隨著未來每任總統辦理國政,不過贈與過程也出現羅生門,校方表示是總統府委託製造,但總統府澄清是校友主動贈送!

才剛接下書桌模型,總統已經迫不及待要瞧瞧有哪些收納功能,因為總統的新辦公桌,就是長這樣。

 

總統蔡英文:「這樣的桌子很舒服。」

北科大校長姚立德:「4個月前總統府就來跟我們學校接觸,要為總統做一個這個辦公桌,覺得很榮幸。」

校方開心接受訪問,總統指定多光榮阿,但總統府緊急澄清,說是校友們主動贈送,校長搞錯了,如此謹慎,是怕被說浪費嗎?看看這張由北科大木藝中心的主任陳殿禮領軍,純手工打造的原木辦公桌,耗時4個月,一根釘子也沒有。
 

而且桌子高度還能視元首身高調整,和現在還得墊高才能用的辦公桌很不同。

原來總統現在的辦公桌,兩位前元首都用過,不過每位主人身高不同,辦公桌命運也很多舛。陳水扁卸任後曾爆料,原本這桌子是替當時競選對手連戰的179公分身高量身訂做,但因為自己身高只有167公分,矮一截,所以只好把4個桌腳都截斷,而後來身高178公分的馬英九上任,桌子又再悄悄接回去。

時任總統馬英九(2009.5.20):「桌子、櫃子、沙發都是前任留下來的。」

2008年馬前總統為省錢,辦公室沒換新家具,被截斷腳的原木辦公桌,也幸運保留。而原本可能將再面臨截腳命運的辦公桌,現在也因為熱心校方贊助,不用在配合元首身高上上下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總統#辦公桌#身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9

0.0391

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