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洪權鬥 馬:黨難之際一致對外

記者 楊舒媚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27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7 17:36
前總統馬英九(左)與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右)在兩岸論述上各有主見,造成國民黨權鬥印象。馬辦27日發出新聞稿表示,值此黨難當頭之際,須重振黨魂,一致對外。圖/資料照片
前總統馬英九(左)與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右)在兩岸論述上各有主見,造成國民黨權鬥印象。馬辦27日發出新聞稿表示,值此黨難當頭之際,須重振黨魂,一致對外。圖/資料照片

前總統馬英九與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在兩岸論述上各有主見,造成國民黨權鬥印象。馬英九辦公室今(27)日發出新聞稿表示,馬前總統只是重申自己的一貫立場,不是對任何人開戰,並衷心希望值此黨難當頭之際,中國國民黨能釐清歷史,展現團結,重振黨魂,一致對外。
 
馬英九辦公室表示,馬前總統一向主張,「九二共識」的核心內容就是「一中各表」,這是過去八年來兩岸和平的基礎,也是中國國民黨從1992年以來的基本政策,在2005年「連胡會」時獲得確認,在「馬習會」中,更被確認為兩岸共同的政治基礎。馬前總統10月24日在黨內餐會的談話,是基於對國民黨的感情,重申自己20多年來一貫立場,給洪主席參考,不是對任何人開戰。

 
 
馬辦特別指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來源固然是1992年8月1日李前總統在國統會第8次全體會議上對「關於一個中國涵義」決議文所做的裁示,決議文第三點也有提到「國統綱領」,「但『九二共識』本身的內容就是上述那一段文字,並未提到國家統一。」馬辦說,「這一點,馬前總統在24日餐會上拿出當年的『關於一個中國涵義』決議文,逐字宣讀,說明清楚,在場人士均已瞭解兩者的關係。」
 

認為「九二共識 、一中各表」為台灣共識


馬英九辦公室表示,馬前總統認為,國民黨的兩岸政策是由多數黨員依據民意決定的。去年「馬習會」後陸委會做的民調顯示,如果「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中的「一中」是指中華民國,有61%的民眾支持「九二共識」,可見「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不但是「兩岸共識」,也是「台灣共識」。
 
馬英九辦公室表示,馬前總統衷心希望,值此黨難當頭之際,中國國民黨能釐清歷史,展現團結,重振黨魂,一致對外。
 
 
另對於近日部分媒體和政論節目名嘴對於104年11月7日「馬習會」時未提「一中各表」的說法,馬辦也嚴正駁斥,指於馬前總統於11月5日在總統府舉行的「馬習會」行前中外記者會、11月7日在新加坡舉行的「馬習會」與會後國際記者會,以及11月13日在總統府舉行的中外記者會,四次會議都一再重申政府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維持海峽兩岸「不統、不獨、不武」的現狀,並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基礎上,推動兩岸和平發展。
 
馬辦強調,在「馬習會」上,馬前總統曾向習先生詳細說明兩岸1992年達成的共識全文:「海峽兩岸均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其涵義可以口頭聲明的方式,各自表達。」這就是『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但我方表達內容完全不涉及『兩個中國、一中一台、或台灣獨立。』因為這是中華民國憲法所不容許的。」這一段話不但在會後新加坡的記者會上多次說明,會後第三天(11月9日)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開會時,陸委會在現場分發包含這一段話在內的會談逐字稿全文,馬辦說,「這顯示馬前總統在說明大陸政策時,必然提到『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馬英九#洪秀柱#兩岸#九二共識#統一#一致對外#權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0

0.0475

0.1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