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進黨修黨規 正式承認黨工同志伴侶

記者 楊舒媚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26 16: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6 16:33
民進黨發言人楊家俍表示,中常會一致通過擴充「中央黨部黨務工作人員服務辦法」,正式承認黨工同志伴侶的權利。圖/資料照片
民進黨發言人楊家俍表示,中常會一致通過擴充「中央黨部黨務工作人員服務辦法」,正式承認黨工同志伴侶的權利。圖/資料照片

在婚姻平權與同志婚姻合法化受矚目之時,民進黨中常會今(26)日一致通過,正式承認黨工同志伴侶的權利。總統兼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說,若有黨工根據新辦法向黨部提出權益申請,會給予最衷心祝福。
 
民進黨今通過擴充「中央黨部黨務工作人員服務辦法」,其中關於「配偶」、「婚姻」、「家庭成員」之相關條文,如黨工及其同性伴侶已於縣市戶政資訊系統註記為「同志伴侶」,則黨工服務辦法提及「配偶」、「婚姻」及「家庭成員」權利之條文皆得適用,含納範圍為家庭照顧假、婚假、陪產假、喪假、撫恤金領受及死亡補償領受等權利。

 
 
黨發言人楊家俍轉述蔡英文主席談話表示,對於黨部在平權所展現的進步做法,表示肯定;未來若有黨工根據這個新辦法向黨部提出相關權益的申請,也會給予最衷心的祝福。
 
本次中常會也邀請澎湖縣長陳光復以地方醫療及交通建設與發展為題進行專案報告。蔡英文裁示,經過兩次的公民投票,感謝澎湖鄉親展現了堅定的意志,選擇了拒絕設置賭場這條路。
 
她說,澎湖是一個健康,而且富含自然生態及人文特色的海島。因此,澎湖的發展的路徑應該奠基在以生態優先、永續經營和文化導向上。新政府要結合觀光資源和在地產業,在中央與地方合作底下,逐步發展澎湖,一起努力讓澎湖變得更好。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同志婚姻#民進黨#黨工#權利#承認#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6

0.0868

0.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