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綁輪機長控訴! 台政府、船東不管他們死活


發佈時間:2016/10/24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4 23:51

阿曼籍漁船遭到索馬利亞綁架4年多時間,輪機長影片控訴當時的政府對他們沒伸出援手、船東也不出錢協助籌措贖金,如今獲救,介入救援的時任立委蔡正元說中央以不能違反國際反恐原則拒絕協助,時任政委的張善政還手寫了一張便簽,上面詳述無法協助救援的4點原因,希望蔡正元體諒。


 

輪機長沈瑞章:「台灣政府不幫忙,你台灣政府可以這樣講嗎?不是台灣船你不管了?」

台籍輪機長遭囚禁在在索馬利亞長達4年,控訴政府不幫忙,幾乎把他們遺忘。

輪機長沈瑞章:「當初是洪高雄叫我們進來索馬利亞海域捉魚,發生事情扯一堆,好了!屁股拍一拍沒有事情!」
 

也指控船長洪高雄不聞不問,不顧他們生死,在武裝部隊協調下,談判期間拍影片確認人身安全,輾轉只好由家屬找人立委幫忙,不過協調過程困難重重,從一開始29人,最後上飛機獲釋,只剩下26人,當中有人生病沒藥吃只能等死,輪機長口中的無情政府,4年來是幫不上忙,還是不幫忙?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我們需要有船艦去接人,所以我跟國防部希望能夠派軍艦幫忙,後來他們告訴我說,我們船走不了這麼遠。」

除了向軍方要求碰壁,還曾向政府求助不過也受阻,時任政委張善政解釋4點原因,因為漁船非台籍,插手恐怕衝擊遠洋漁業,籌錢也可能違反國際上反恐原則,而且是漁船自己闖危險海域,再說政府並無編列贖金預算,幫不上忙,張善政還手寫一張便簽,把原因全寫在裡面,要求體諒。

5年的營救過程台灣政府也有出力,只是力不從心,只好求助別處,目前輪機長以及船員已經被送往大陸廣州,之後再轉飛回台灣,輪機長預計星期六就會抵達闊別5年的台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索馬利亞#海盜#綁架#沈瑞章#台灣政府#控訴#蔡正元#張善政#便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871

0.1711